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序批式生物膜法处理微污染河水的效果

序批式生物膜法处理微污染河水的效果

文件大小:0.4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污染原水  SBBR  生物膜  气水比  
【摘要】采用序批式生物膜法处理实际河道中的微污染原水,考察了不同气水比下对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和陶粒载体上生物膜的特征。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序批式生物膜法处理实际河道中的微污染原水,考察了不同气水比下对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和陶粒载体上生物膜的特征。结果表明:系统启动速度快,9 d后对污染物的去除率即达稳定,稳定运行时对CODMn、浊度和NH4+-N的平均去除率分别为33.7%、83.4%和84.3%,气水比为4∶1时,对CODMn和NH4+-N的容积去除率分别为61.1和83.9 g/(m3.d),此外,系统还具有较强的抗冲击负荷能力。生物膜构造均匀、极薄且致密,PCR-DGGE分析表明,相对于河道底泥和反应器内部松散的沉积物而言,该生物膜具有种群更丰富和多样的特点。
 

微污染原水相关论文
SBBR相关论文
生物膜相关论文
气水比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