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二次在线混凝对浸没式超滤膜性能的影响

二次在线混凝对浸没式超滤膜性能的影响

文件大小:0.4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浸没式超滤  二次在线混凝  膜污染  
【摘要】目前,膜污染是阻碍超滤技术大规模推广应用的主要因素之一。以聚合氯化铝作为混凝剂,考察了二次在线混凝对浸没式超滤膜处理沉淀池出水性能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膜污染是阻碍超滤技术大规模推广应用的主要因素之一。以聚合氯化铝作为混凝剂,考察了二次在线混凝对浸没式超滤膜处理沉淀池出水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与浸没式超滤膜直接过滤沉淀池出水相比,二次在线混凝虽对膜出水的水质影响不大,但明显减缓了膜污染,二次在线混凝工艺的混凝剂投量对减缓膜污染的效果有较大影响,在试验的原水水质条件下,最优混凝剂投量为0.6 mg/L(以Al2O3计),二次在线混凝不影响膜的化学清洗,污染后的膜经次氯酸钠清洗后跨膜压差可完全恢复。
 

膜污染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