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钙盐沉淀法处理草甘膦母液的试验研究

钙盐沉淀法处理草甘膦母液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1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钙盐  沉淀  草甘膦母液  
【摘要】甘氨酸法合成草甘膦的过程中会产生草甘膦母液,对采用钙盐沉淀法处理草甘膦母液进行了单因素试验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甘氨酸法合成草甘膦的过程中会产生草甘膦母液,对采用钙盐沉淀法处理草甘膦母液进行了单因素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钙盐投加量、沉淀pH、搅拌时间、搅拌速度、静置时间等对沉淀反应均有影响。当钙盐投加质量浓度为0.06 kg/L,沉淀母液pH=9,搅拌时间为1.0 min,搅拌速度为150 r/min,静置时间为40 min时,母液中的TOC、草甘膦、亚磷酸根的去除率最高,分别为83.4%、78.7%、80.6%。试验中产生的沉渣加入盐酸可完全溶解,用阳离子交换树脂可回收溶液中的钙离子,处理后溶液富含草甘膦,可进一步资源化利用。
 

沉淀相关论文
魏宁卡 : 2013-7-3 15:17:04 发表
能否使用到大批量的成产当中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