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铁炭内电解处理含铬废水的工艺改进

铁炭内电解处理含铬废水的工艺改进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内电解  还原沉淀  六价铬  正交试验  
【摘要】探讨了铁炭内电解-还原沉淀工艺处理含铬废水的机理和可行性,对工艺参数进行了单因素试验,并通过正交试验确定了优化工艺参数。
【部分正文预览】

探讨了铁炭内电解-还原沉淀工艺处理含铬废水的机理和可行性,对工艺参数进行了单因素试验,并通过正交试验确定了优化工艺参数。结果表明,进水pH值等于2.0,Cr^6+的质量浓度为50mg/L,微电解接触时间为16min.原水与铁炭床出水混合的体积比为1:14。还原反应时间为25min时,处理后Cr^6+的去除率达到100%.与常规铁炭内电解工艺相比该工艺可以节省15%的处理成本。
 

内电解相关论文
六价铬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