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总状星珠霉絮凝剂培养及性能研究

总状星珠霉絮凝剂培养及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总状星珠霉  筛选  多糖  废水处理  
【摘要】从活性污泥中筛选出一株产絮凝剂的霉菌——总状星珠霉,该菌所产絮凝剂对高岭土的絮凝活性可达90%以上。
【部分正文预览】

从活性污泥中筛选出一株产絮凝剂的霉菌——总状星珠霉,该菌所产絮凝剂对高岭土的絮凝活性可达90%以上。发酵试验表明该霉菌产生絮凝剂的最佳条件为:碳源为葡萄糖,氮源为NaNO3,碳源与氮源的质量比为1:1.生长和分泌絮凝剂的最适温度是30-34℃,该霉菌液体发酵24h絮凝活性可达到89.9%,在培养基初始DH值为3.0-10.0范围内所产絮凝剂对高岭土的絮凝活性始终保持在85%以上。絮凝剂理化性质试验表明该霉菌所产絮凝剂是一种多糖物质。实际废水处理试验表明该絮凝剂对啤酒废水和石化废水都有很好的处理效果,浊度去除率分别达到93.2%和87.4%,悬浮物去除率则分别达到81.3%和92.8%。
 

筛选相关论文
多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