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一株新型絮凝剂产生菌的筛选及其特性研究

一株新型絮凝剂产生菌的筛选及其特性研究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絮凝剂  筛选  絮凝活性  废水处理  
【摘要】从淤泥中分离到了一株絮凝剂新型产生菌AY11,初步鉴定为德克斯氏菌属。该菌能以廉价的蔗糖为碳源、尿素为氮源,发酵1d生产高效絮凝剂,该絮凝剂对高岭土悬浊液的絮凝率可达96.08%(投加量为2%)。
【部分正文预览】

从淤泥中分离到了一株絮凝剂新型产生菌AY11,初步鉴定为德克斯氏菌属。该菌能以廉价的蔗糖为碳源、尿素为氮源,发酵1d生产高效絮凝剂,该絮凝剂对高岭土悬浊液的絮凝率可达96.08%(投加量为2%)。在pH值6~12,温度20~80℃范围内该絮凝剂均可获得较佳的絮凝效果。AY11所产絮凝剂对城市生活污水、日用化工厂废水、染料废水等多种废水均有很好的净化、脱色效果。
 

生物絮凝剂相关论文
筛选相关论文
絮凝活性相关论文
废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