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PROMETHEE法的给水管道破裂风险评估

基于PROMETHEE法的给水管道破裂风险评估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0-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给水管道  多标准决策  PROMETHEE  权重  偏好函数  
【摘要】应用PROMETHEEⅡ法建立了管道破裂风险评估模型。该模型利用易获得的管道数据,结合专家意见,得出每根管道的破裂相对风险指数。每个影响因素的权重由层次分析法(AHP)得出,偏好函数则根据专家的意见确定。通过试算发现,权重在一定范围内变化时不会对管道破裂风险评估产生整体性的影响,这表明该模型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给水管道的破裂通常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所致,这些因素包括管道系统的自身因素、周围环境因素和人为因素等。由于影响因素在时间和空间分布上的不均匀性、数据的缺乏及对这些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机理了解不完全,给管道破裂的分析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不确定性。现有的管道结构状况评估模型大体上分为3类:物理模型(机理模型)、概率统计模型和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水信息模型。虽然这些模型都有各自的优点,但均不能准确地评估给水管道的破裂风险。
 

给水管道相关论文
权重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