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新生态铁锰氧化物混凝除磷效果研究

新生态铁锰氧化物混凝除磷效果研究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0-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新生态铁锰氧化物  高锰酸钾  硫酸亚铁  混凝  除磷  
【摘要】采用FeSO4和KMnO4反应制备新生态铁锰氧化物除磷,比较了Fe2(SO4)3和FeSO4/KMnO4两种混凝工艺的除磷效果,并考察了FeS04/KMn04除磷过程中的影响因素。结果表明,在相同条件下,FeSO4/KMnO4的除磷效果比Fe2(SO4)3的要好,当铁盐投量(以Fe计)为5mg/L时,FeSO4/KMnO4和Fe2(SO4)3对磷的去除率分别为90.2%和82.3%;KMn04与FeS04的最佳物质的量比为0.33;FeS04/KMn04的除磷效果随Fe2+投量的增加而升高,随初始TP浓度和pH的增加而降低;当混凝时间由10min增至60min时,FeSO4/KMn04对磷的去除率无明显变化。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生物除磷效果有限,许多污水厂的出水难以达到排放标准,且污泥在处理过程中会重新释磷而造成二次污染。混凝沉淀过程是给水处理和污水深度处理的关键步骤,通过混凝沉淀过程协同除磷对控制出水中的磷浓度具有重要意义。常用的混凝剂有铁盐和铝盐,其中,广泛使用的铁盐混凝剂有三氯化铁、硫酸亚铁和硫酸铁等。硫酸亚铁来源广泛,价格较低,但亚铁离子与磷只能形成简单的络合物,因此混凝性较差,在实际应用中一般与其他离子联用 。高锰酸钾是一种常用的氧化剂,因其优良的除污能力已被广泛用于水处理中。此外,高锰酸钾还是一种有效的助凝剂和助滤剂。高锰酸钾在水处理中的高效性不仅与其强氧化性有关,而且与其还原产物新生态MnO 2有关。为了提高亚铁盐的混凝除磷效果,笔者拟采用高锰酸钾作为氧化剂氧化亚铁离子,考察其生成的铁锰氧化物的混凝除磷效果,同时考察混凝剂投量、药剂配比、污染物初始浓度、混凝时问和pH等因素的影响。

 

高锰酸钾相关论文
硫酸亚铁相关论文
混凝相关论文
除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