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微涡旋控制多元强化水处理集成技术及其应用

微涡旋控制多元强化水处理集成技术及其应用

文件大小:0.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0-10-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旋控制  列管混合器  翼片隔板  V型斜板  接触絮凝  
【摘要】基于微涡旋控制混合理论、后台阶流理论及接触絮凝理论,分别设计开发了列管混合器、星形翼片隔板絮凝反应器及V型斜板沉淀设备,并通过工艺集成形成微涡旋控制多元强化水处理技术。该技术在钢厂废水处理改造项目的中试运行结果表明,出水浊度≤2NTU,处理水量在超设计负荷15%时,出水浊度仍保持在2NTU左右;可节省药剂费用22%,节省占地30%以上。
【部分正文预览】

        在给水净化和废水处理工程中,混合、絮凝、沉淀单元操作是十分重要的环节。它不仅能够去除悬浮物、胶体微粒,降低浊度和COD,还能起到除磷、脱色等作用。混凝沉淀过程的处理效果还会直接影响后续流程的运行工况、最终出水水质和成本。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