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稳定塘用于石化废水尾水处理的中试研究

稳定塘用于石化废水尾水处理的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稳定塘  石化废水  尾水处理  人工强化  
【摘要】分别构建了自然型和人工型2种稳定塘的中试系统,探索稳定塘用于石化废水尾水处理的效果以及人工强化措施对稳定塘功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地广人稀的西部地区选择适宜的场地建设稳定塘作为石化废水达标排放(或回用)前的防护性终端处理单元,具有兼顾进一步净化水质和调节性存贮的双重功效。自然型和人工型稳定塘具有各自不同的功能优势。自然型稳定塘对氮、磷的去除效果略优,对氨氮和TP的质量去除率分别为44%和75%;自然型稳定塘中叶绿素a浓度较高,有助于氨氮和TP的去除。人工型稳定塘则对有机污染物具有更优的去除效果,对COD的质量去除率为32%;增加曝气装置、设置导流墙、加入载体等人工强化措施有利于对有机污染物的去除。
【部分正文预览】

污水厂二级出水的达标排放会造成水资源浪费和水环境污染 ,二级出水的资源化利用成为当前的研究热点。在地广人稀的西部地区 ,应用稳定塘储存和消纳二级出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稳定塘相关论文
石化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