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上海市区透水性路面渗透性能的实测与应用分析

上海市区透水性路面渗透性能的实测与应用分析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透水性路面  渗透速率  现场调查  垫层  堵塞  维护  
【摘要】采用透水性铺面削减径流水量与城区面源污染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 ,虽然《建筑与小区雨水利用工程技术规范 》 标准对其设计、施工、 维护等作了规定 ,但对其性能测定与实际应用效果的调查却很少。在对上海市具有代表性透水性路面的渗透效果进行实测调查的基础上 ,初步总结了透水性路面的应用现状 ,分析了影响透水性路面实际渗透性能的因素,为今后的应用推广提出了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使得城区不透水面积的比例迅速升高 ,导致城区的径流系数与洪峰流量大大增加 ,城区面源污染负荷也相应增大。发达国家多年来致力于城市面源污染源头控制方面的研究 ,在采用透水性铺面削减雨天径流水量、 降低洪峰流量并改善径流水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相关成果已经总结形成技术指南与规范 ,对其实际应用也积累了大量的研究调查数据和经验。

堵塞相关论文
维护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