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前大油田注水系统防腐防垢技术的研究

前大油田注水系统防腐防垢技术的研究

文件大小:0.0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注水系统  杀菌剂  缓蚀阻垢剂  加药工艺  
【摘要】前大油田注水系统腐蚀、结垢问题十分突出, 开发了适用于前大油田注水水质的JYSJ - Q 型杀菌剂、JYHZJ - Q 型缓蚀阻垢剂, 并通过试验确定了配套加药工艺。经现场应用, 有效缓解了注水系统的腐蚀结垢问题, 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部分正文预览】

前大油田属于低渗透、非均质油藏, 注水开发是该油田的主要稳产措施。回注水采用油井采出水,由于水质组成的特殊性造成了注水系统结垢现象十分突出, 1999 年以来每年都有4 ~ 5 条注水井管线因结垢堵死, 截至2004 年底累计有近4.5 km 注水干线结垢, 注水干线内垢的平均厚度达45 mm, 同时腐蚀速率高达3.6 mm/a, 由于井底结垢造成注水井压力以0.3 MPa /a 的速度升高, 注水系统欠注严重,严重影响了油田正常生产。

杀菌剂相关论文
缓蚀阻垢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