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聚天冬氨酸衍生物的合成与阻垢性能的研究

聚天冬氨酸衍生物的合成与阻垢性能的研究

文件大小:0.0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聚天冬氨酸  2-  氨基乙磺酸  阻垢分散性  
【摘要】合成了含不同比例磺酸基团的聚天冬氨酸衍生物, 对其阻碳酸钙垢、磷酸钙垢和分散氧化铁的性能进行了评定, 并与聚天冬氨酸进行比较。结果表明: 当n( 磺酸基) ∶n( 聚琥珀酰亚胺) =0.2∶1, 药剂质量浓度为14 mg/L 时, 对碳酸钙的阻垢率为95.7%; 当n( 磺酸基) ∶n( 聚琥珀酰亚胺) =0.4 ∶1, 药剂质量浓度为20 mg/L 时, 对磷酸钙的阻垢率为99.8%; 当n( 磺酸基) ∶n( 聚琥珀酰亚胺) = 0.2 ∶1, 药剂质量浓度为15 mg/L 时, 分散氧化铁的最小透光率为33.2%。n( 磺酸基) ∶n( 聚琥珀酰亚胺) =0.2∶1 的聚天冬氨酸衍生物的综合性能最好。
【部分正文预览】

绿色水处理剂是目前工业循环水领域研究和开发的热点, 聚天冬氨酸是一种水溶性高分子物质, 具有优良的生物相容性, 而且不含磷, 可作为无磷阻垢剂应用于工业循环冷却水中〔1~3〕, 但由于其阻磷酸钙和分散氧化铁的性能都不突出, 因此限制了它的应用。为了改善聚天冬氨酸的阻垢分散性能, 笔者通过在聚天冬氨酸分子中引入磺酸基的方法, 合成了聚天冬氨酸衍生物〔4〕, 并研究了其阻垢和分散性能。

聚天冬氨酸相关论文
2-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