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催化湿式氧化技术处理高浓度污染废水的研究进展及应用

催化湿式氧化技术处理高浓度污染废水的研究进展及应用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催化  湿式氧化  废水处理  
【摘要】催化湿式氧化技术是一种可有效处理高浓度、高毒性以及难生物降解有机废水的方法。作者介绍了催化湿式氧化技术的发展过程,重点分析和归纳了催化湿式氧化技术的工艺流程、催化剂的研究进展和应用领域,分析了该技术存在的技术和应用问题,总结了我国湿式催化氧化技术工业应用的现状,对该技术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对于高浓度、高毒性以及难生物降解的有机废水采用常规的物化或生化法处理无法达到对此类废水净化处理的技术及经济要求,因此,难降解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的高效处理成为国内外亟待解决的难题。湿式氧化(WAO)技术,于1944 年由F. J. Zimmermann提出,也称齐默尔曼法。它是在高温(125~320 ℃)和高压(0.5 ~10 MPa)条件下,以空气中的氧气(或其他氧化剂,如臭氧过氧化氢等)为氧化剂,在液相中将有机污染物氧化为CO2 和H2O 等无机物或小分子有机物的方法〔1〕。由于WAO 技术需要在高温、高压下进行,因此设备费用高,反应条件苛刻限制了它的应用。

催化相关论文
湿式氧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