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车载移动式钻井废水处理工艺及装置研究

车载移动式钻井废水处理工艺及装置研究

文件大小:0.2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移动式  钻井废水  污水处理  
【摘要】针对目前油气田产生的钻井废水具有面广、量大、成分复杂、水质差别大, 而现有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费用高、效率低下、且其外排的水质已不能满足相关排放要求的特点, 研究出一套适合于钻井废水处理的移动式工艺流程, 并对工艺的装置进行优化。根据对不同水质( 浅井、中深井、深井) 的处理、调查, 设计出适合于四川地区的移动式污水处理工艺。整套工艺以搅拌、混凝、沉降、氧化为主, 通过对废水的预处理使出水水质除COD 外其他污染指标都可以达到相关排放标准, 然后再通过氧化罐进一步降低COD, 最终可使之达到相关排放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石油天然气开发生产过程中, 钻井作业将产生许多的钻井废水。钻井废水产生的面广、水质复杂、稳定性强, 且含有较高的SS、COD、原油、色度等。目前, 常用的废水处置方法为回注或处理后外排, 而许多地区如四川、陕西等并没有多少回注井可用, 因此, 处理外排是主要的废水处置方式。由于钻井废水分散, 每口井产生的污水量不相同, 而现有的污水处理站需要专用的污水运输车进行废水的运输, 从而导致企业在进行处理时成本偏高, 并且可操作性也差。一旦运输不及时, 若遇大雨冲击或山洪暴发,废水溢出池外, 会给当地的生态造成严重的冲击。

移动式相关论文
污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