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聚硅硫酸铝与活性炭联用处理微污染原水研究

聚硅硫酸铝与活性炭联用处理微污染原水研究

文件大小:0.0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污染水  强化混凝  粉末活性炭  
【摘要】烧杯试验结果表明, 聚硅硫酸铝( PASS) 与粉末活性炭( PAC) 联用对微污染水源水具有明显的强化处理效果, 对浊度、CODMn、UV254 均有较好的去除效果。但PAC 的投加顺序对处理效果有一定影响, 混凝剂与PAC 同时投加可取得很好的强化处理效果。通过紫外、色谱- 质谱(GC/MS) 的分析, 探讨了强化处理作用机理。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 饮用水源水污染日益严重, 传统上采用的“混凝— 沉淀— 过滤— 消毒”处理工艺, 只能去除原水中悬浮物、胶体颗粒, 而相对于受污染水源中的溶解性有机物的去除能力明显不足, 特别是加氯消毒后形成的三致( 致诱、致畸、致癌) 物质及其前驱( THMFP) , 更是常规处理方法所难以去除的。采用生物预处理对水源水处理取得一定效果, 但会使处理工艺复杂、处理成本增加〔1~3〕; 而采用臭氧等化学氧化剂化学法处理。

微污染水相关论文
强化混凝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