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三氯甲烷毒物负荷冲击对UASB 反应器稳定性的影响

三氯甲烷毒物负荷冲击对UASB 反应器稳定性的影响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毒物负荷  三氯甲烷  UASB  稳定性  
【摘要】以三氯甲烷作为有毒物质,研究了毒物负荷冲击时 UASB 反应器出水 COD、VFA、CH4和容积产气率的变化规律。研究结果表明,UASB 反应器对三氯甲烷冲击非常敏感,当反应器中的三氯甲烷瞬时质量浓度达到16.6 mg / L 时,出水 COD 和 VFA 最大浓度为正常出水时的 10 倍以上,容积产气率最大下降 70%,CH4 体积分数最大下降 37%,反应器的主要性能参数在 20 h 内不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反应器在毒物负荷冲击时,适当增加进 水 COD 可以增强反应器稳定性和抗毒物冲击负荷能力。
【部分正文预览】

       UASB反应器是一种高效节能的处理工艺,具有容积负荷率高、处理容量大、占地面积小和启动快等优点,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废水厌氧处理工艺。UASB 反应器运行的稳定性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 pH 值、温度、营养物质的组成及比例、微量无机元素的种类和数量、水力条件和水力停留时间等。有关研究表明,厌氧微生物对有毒物质较为敏感,毒物负荷冲击下的反应器运行状态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控制不当就可能导致反应器运行稳定性的恶化。因此,研究毒物冲击负荷下的反应器稳定性对有效控制反应器及优化反应器运行条件具有重要的意义。

三氯甲烷相关论文
UASB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