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冷却塔动能回收风筒的流态分析研究

冷却塔动能回收风筒的流态分析研究

文件大小:0.7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冷却塔  动能回收  风筒型线  
【摘要】大型机力抽风冷却塔的轴流风机具有大风量低压头特性, 出口动压约占风机全压的 30% ~40%, 通过模拟动能回收风筒的试验, 观察到风筒出口气流流速分布的不均匀性, 当扩压筒的型线不同时, 出口流速分布的不均匀性有别, 因此在计算扩压筒出口的动压时, 应根据不同扩压筒型线采用不同的不均匀系数给予修正。扩压筒的阻力系数的求取的方法应进一步完善 , 即根据扩压筒的不同型线, 建立扩压筒的筒高与直径比和风筒内风速不均匀系数的关系曲线查取不均匀系数。
【部分正文预览】

        冷却塔上的风机装设扩压筒(又称动能回收风筒)可获得回收动能损失的显著效果。由于扩压筒降低了冷却塔风机出口的动压, 从而大幅度地减少了风机出口动能损失, 相应地减少了风机的全压,达到了节能的目的。大型机力抽风冷却塔风机出口净断面气流的速度达到 9 ~10 m/s, 甚至还要更大一些, 相应的速度头很高, 其动压约占风机全压的30% ~40%, 若能将这部分动能损失适当合理的回收, 可望达到节能 10%~20%。因而动能回收风筒逐渐被冷却塔设计者和广大用户所重视。目前面世的新型动能回收风筒, 扩压筒高度大大降低, 在节省材料的同时也提高了风筒的抗压强度, 且能提高扩压筒出口流速的均匀度。针对新式的风筒的出现和原有对扩压筒的设计计算方法中存在的不足, 笔者通过对动能回收风筒流场分析研究, 说明了特定的扩压筒型线须采用特定的不均匀系数, 与此同时, 不同型线的扩风筒本身造成的阻力值不可忽视。

冷却塔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