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铁内电解与短程硝化反硝化SBR 工艺耦合对胞外聚合物的影响

铁内电解与短程硝化反硝化SBR 工艺耦合对胞外聚合物的影响

文件大小:0.3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铁内电解  短程硝化反硝化  胞外聚合物  
【摘要】在废水处理中,胞外聚合物(EPS)对生物除磷和污泥的沉降性能都有重要影响。作者对催化铁内电解与短程硝化反硝化SBR 工艺耦合后污泥的EPS 进行提取,对EPS 含量和组分进行了研究,并与其他种类污泥的EPS进行比较;采用等离子体发射光谱(ICP)对EPS 中的金属离子进行分析,并测定污泥絮体的Zeta 电位和SVI,采用扫描电镜(SEM)观察污泥形态。结果发现,耦合工艺可以改善污泥的沉降性能,并大大降低EPS 中磷的含量。
【部分正文预览】

在生物脱氮过程中,当反硝化以NO2-作为电子受体时,生物脱氮过程称为短程硝化反硝化过程。短程硝化反硝化的标志是亚硝酸盐稳定且高效的积累。影响亚硝酸盐积累的主要因素有:游离氨(FA)浓度、DO、温度、pH、污泥龄及金属离子等〔1〕。催化铁内电解法(CIIE)是一种全新的污水处理技术,可提高生物难降解有机物的可生化性,与生物法耦合使用的应用前景广泛。

铁内电解相关论文
短程硝化反硝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