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反渗透浓水的回用

反渗透浓水的回用

文件大小:0.0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反渗透浓水  结垢  回收利用  
【摘要】分析了将反渗透浓水回用于反冲洗多介质过滤器的可能性。针对反渗透浓水的水质情况, 进行了结垢倾向的计算, 考察了浓水用来反冲洗多介质过滤器对滤料的影响。详细介绍了浓水回用的经验及效果。结果表明, 浓水回用不会造成管道结垢, 同时滤料在浓水中的化学性质是稳定的。将浓水回收利用后, 水利用率大大提高, 既节约了成本, 又保护了环境。
【部分正文预览】

        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区废水回收与处理技术改造项目除盐水车间采用反渗透技术生产除盐水。该车间共有 3 套反渗透机组, 总产水量为 180m3/h, 浓水排放量为 60 m3/h。原水主要来自钢铁生产过程中的冷却水、清洗排放水、生活排放水、厂房地面冲洗水等。

结垢相关论文
回收利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