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活热水供应系统热能节省技术

生活热水供应系统热能节省技术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热能  节省  生活热水  供应系统  
【摘要】生活热水供应系统可在用户末端、 热水输送、 热水制备三个方面采取减少能耗的措施。用户末端节能技术有:减小支管长度 ,保持用水点冷、 热水压平衡 ,减小冷、 热水压波动 ,减少水温调节时间;热水输送节能技术有:热水管道高效保温 ,用同阻技术、 流量控制阀组、 温度控制阀替代管道同程布置 ,控制热水循环回水管道的管径;热水制备的节能技术有:提高制热设备的热效率 ,降低换热设备的热媒回水温度 ,控制热水储存容积等。
【部分正文预览】

生活热水供应系统中以热能节省原理为基础[1 ],可建立起各项减少耗热量的技术。生活热水供应系统中的各项节能措施 ,都应以不降低热水使用的功能和舒适为前提,同时 ,节能技术的应用还应以产生经济效益为必要条件。否则 ,节能就失去了意义。

热能相关论文
节省相关论文
生活热水相关论文
供应系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