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供水管网优化调度决策支持系统开发与应用

供水管网优化调度决策支持系统开发与应用

文件大小:0.6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供水管网  优化调度  决策支持系统  单目标决策  多目标评估  
【摘要】供水管网优化调度的目标是运用数据采集、 优化决策支持和调度执行等信息化技术 ,安全可靠地将符合流量、 压力和水质要求的水供应给用户。供水管网优化调度决策支持系统包括供水系统的模拟、 用水量预测、 优化调度决策和运行状态评估。该决策支持系统包括宏观水力模型、 微观水力模型、 水质模型、 考虑供水经济性和水质安全性的多目标优化决策模型。采用单目标优化决策模型与多目标评估体系相结合的方法来考虑供水经济性和水质安全性 ,开发了供水管网优化调度决策系统 ,并进行了实践应用。
【部分正文预览】

针对我国现状 ,本文提出采用单目标决策数学模型与多目标评估体系相结合建立供水优化调度决策支持系统的解决方案。首先在供水水力模型基础上 ,建立以供水运行总费用最小为单目标的优化决策模型;然后建立供水调度节点压力、 节点水龄、 管段流速等多目标综合评估系统对若干个单目标方案分别进行评价 ,最终确定最优调度方案 ,从而确保供水的可靠性、 安全性和经济性[6 ]。该决策支持系统于 2006 年 6 月在 FS市供水管网中进行试运行 ,系统决策的调度方案在供水费用和水质安全等方面均优于人工调度方案。

供水管网相关论文
优化调度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