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物膜处理无机氨氮废水及其好氧反硝化现象

生物膜处理无机氨氮废水及其好氧反硝化现象

文件大小:0.4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膜  氨氧化  好氧反硝化  硝酸盐  亚硝酸盐  
【摘要】从某油田外排水中富集、 分离的自养氨氧化菌经培养、 挂膜获得自养氨氧化生物膜。探讨了不同 pH、碱度、 温度条件对氨氧化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水体中氨氮和亚硝酸盐含量过高对许多动物,如鱼、 虾有一定的毒害作用[1-2]。随着国内水产业的快速发展, 对水体中氨氮和亚硝酸盐浓度的控制一直是水产工作者研究探索的问题。生物脱氮是一种经济有效的处理方式, 即通过“氨氧化 - 反硝化”过程, 将废水中的氨氮氧化为亚硝酸盐和硝酸盐, 然后再通过反硝化, 转化为气态氮并释放到空气中[3]。

生物膜相关论文
氨氧化相关论文
好氧反硝化相关论文
硝酸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