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胶州湾海水纳滤软化的研究

胶州湾海水纳滤软化的研究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纳滤  海水淡化  软化  集成膜过程  
【摘要】采用超滤 - 纳滤膜集成膜技术, 进行了胶州湾海水纳滤软化现场试验, 筛选了纳滤膜, 考察了料液流量、 操作压力对纳滤膜元件运行效果的影响, 评价了纳滤作为海水淡化预处理对海水中主要离子的截留效果, 并进行了短期试验。结果表明超滤 - 纳滤膜集成技术可为淡化系统提供优质的软化水, 为胶州湾地区膜法海水淡化奠定了基础。
【部分正文预览】

蒸馏法和膜法淡化遇到的共同问题是结垢, 即受海水中硫酸钙的溶解度限制,因此均须对原料海水进行适当的预处理。膜法和蒸馏法的常规预处理方法在除垢方面均不令人满意。 为避免结垢, 水的回收率一般仅为 30%~40% ( 一些新型反渗透过程可以达到50%左右)。 要提高淡化水回收率, 降低能耗和成本, 开发新型海水预处理系统尤为重要。

纳滤相关论文
海水淡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