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操作条件对微滤膜通量的影响

操作条件对微滤膜通量的影响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死端微滤  搅拌  操作条件  多元线性回归  优化  
【摘要】在自制的搅拌死端微滤膜装置上, 研究了不同搅拌速率( 400、 600、 800、 1000和1200r/min) 、 不同温度( 20、 25、30、 40 和 50℃) 、 不同操作压力( 0.04、 0.06、 0.08、 0.10、 0.12 和 0.14MPa) 和不同浓度的酵母悬浮液( 0.1、 0.25、 0.5、 1、2 和 3g/L) 对膜通量的影响, 并利用多元线性回归模型, 在标准化影响因子分析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和分析了操作条件对膜通量的影响程度。
【部分正文预览】

微滤是目前应用最普遍、总销售额最大的压力驱动膜技术之一, 主要用于微粒的分离、 净化、 浓缩和提纯等工艺, 广泛应用于食品、 医药、 饮用水、 城市污水处理等方面[1-2]。 在实际工业应用中, 微滤过程遇到的最主要的问题是由于浓差极化、 膜孔的阻塞、 堵塞和沉积层的形成等因素所导致的膜通量随时间不断衰减的膜污染现象[3], 而操作条件的优化是改善膜污染的有效方法之一。 因此, 针对具体的微滤膜过程,开展操作条件对膜通量的影响并将其优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搅拌相关论文
操作条件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