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新型阻硅聚合物TJ -SI01 的阻硅性能

新型阻硅聚合物TJ -SI01 的阻硅性能

文件大小:0.5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硅垢  阻垢剂  TJ-SI01  PESA  聚合物  
【摘要】在工业水处理中, 原水中硅浓度过高会导致二氧化硅沉淀成硅垢, 危害水处理系统。传统的阻垢剂对硅垢处理效果不理想。本文作者在实验室合成了一种新型阻硅聚合物 TJ-SI01, 并将这种聚合物应用于制备胶体硅阻垢剂,发现 TJ-SI01 阻硅性能优于传统的阻垢剂, 而且 TJ-SI01 与聚环氧琥珀酸( PESA) 复配可以作为硬水的硅阻垢剂。
【部分正文预览】

在工业水处理中, 原水通常含有大量的碱土金属如Ca2+、 Mg2+、 Ba2+等,以及带负电荷的基团如CO3
2-、SO42-和PO43-, 它们在一定条件 (如蒸发, 浓缩等) 下极易结合形成 CaCO3、 Mg(OH)2、 BaSO4 等无机垢, 沉积于水处理系统管道、 设备表面, 造成危害; 水中的二氧化硅和硅酸盐在一定条件也会沉积,同样会对水处理系统造成危害[1 ], 这种硅垢一旦形成, 就很难去除[2 ]。

阻垢剂相关论文
聚合物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