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物预处理-超滤净水工艺对不同分子量有机物的去除

生物预处理-超滤净水工艺对不同分子量有机物的去除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有机物  分子量分布  净水工艺  评价  
【摘要】采用跌水曝气生物接触氧化、 砂滤和 UF 膜分离的联用技术工艺对太湖原水进行试验。有机物分子量分布测定结果表明:生物接触氧化单元对分子量小于 0.5k 的有机物去除率最高, 其次是分子量介于 1~3k 的有机物; 砂滤单元对分子量大于 100k 的有机物去除率最高;超滤单元对分子量介于 10~100k 的有机物去除率最高, 其次是分子量大于 100k 的有机物。综合评价认为:生物接触氧化、 砂滤和 UF膜分离联用技术工艺处理微污染水源水是合理的。
【部分正文预览】

净水工艺的不同单元有其特定的去除对象,在对原水的净化过程中有着不同的分工,而且各单元工艺是相互联系和相互影响的,这就要求从系统的角度考虑整个净水工艺的选择和运行,合理发挥各个单元工艺的特点和各个单元之间的协同作用,使整个工艺的选择和运行合理可靠。本文从水中有机物分子量分布及其不同分子量有机物的去除特性出发,对净水工艺的合理性进行分析评价。

有机物相关论文
净水工艺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