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人工合成染料废水脱色研究进展

人工合成染料废水脱色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1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染料  废水  脱色  
【摘要】人工合成染料废水是最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之一, 对于染料废水脱色处理的研究从染料开始应用以来一直进行着, 迄今已经报道的脱色方法分别有物理法、 化学法、 生物法等, 或者采用上述 2 种或 3 种方法相结合的联合工艺。本文系统地综述了人工合成染料废水脱色的研究进展。
【部分正文预览】

资料表明, 每年大约有 1%~10%的人工合成染料在生产或应用过程中进入水土。由于这些染料具有毒性, 如诱变性和致癌性, 从而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危害到生物的生存和人类环境。 但由于人工合成染料的稳定性和结构的多样性,使得无法利用一种方法就可将其完全降解, 降解难度很大。因此,染料的脱色和降解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染料相关论文
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