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酸及磁化处理对污泥沉降与脱水性能影响研究

酸及磁化处理对污泥沉降与脱水性能影响研究

文件大小:0.6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0-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泥沉降性能  磁化  酸处理  离心脱水性能  
【摘要】研究酸处理及磁化对污水处理厂活性污泥沉降性能的影响。通过对不同 pH 值下污泥沉降性能曲线的分析、微观照片的观察、离心脱水性能的考察, 得出 pH 值为 4 时污泥沉降性能最佳、2 000 r /min 下 10 min 的离心效果最好; 比较两组不同 MLSS污泥在不同磁感应强度、不同磁场位型下污泥沉降曲线和磁化前后的颗粒微观照片, 得出磁场的确能够改善污泥的沉降性能。
【部分正文预览】

        污泥沉降性能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水处理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污泥的沉降性能与很多因素有关,但污泥颗粒表面特性和表层聚合物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1]。国内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碱处理污泥、酸处理污泥等新的调理方式, 旨在改变污泥的沉降及脱水性能, 其中陈银广等[2]提出利用表面活性剂增溶胞外多聚物( ECP)达到改善污泥沉降性能的目的较为新颖。

污泥沉降性能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