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两级A/O 工艺处理生活污水脱氮除磷试验

两级A/O 工艺处理生活污水脱氮除磷试验

文件大小:0.1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两级  A/O工艺  A2/O工艺  生物脱氮除磷  
【摘要】针对传统 A2/O工艺存在的泥龄矛盾, 将脱氮和除磷分置于前后 2 套不同的 A/O系统中, 第一级 A/O采用活性污泥法除磷; 第二级 A/O采用生物膜法脱氮。以生活污水为处理对象进行试验研究。结果表明, 在泥龄为 6 d、水温为 22 ~28℃, 进水 NH3- N、TP、COD的质量浓度分别为 40 ~70、2.0 ~6.0、150 ~320 mg/L条件下,出水 NH3- N、TP、COD的平均质量浓度分别为 5.9、1.0、40 mg/L, 均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 2002)中的一级排放标准, 其去除率分别为 82.5%、69.7%、83.1%。
【部分正文预览】

         传统 A2/O(Anaerobic- Anoxic- Oxic) 工艺由于能在同一系统中完成脱氮除磷功能, 流程简单, 运行管理方便, 因而得到广泛应用, 是目前生物脱氮除磷的主流工艺[1]。但面临着碳源、硝酸盐、泥龄等方面的矛盾, 脱氮除磷效果难以同步提高。其结果往往是脱氮超过了标准, 除磷却达不到要求[2]。

两级相关论文
A/O工艺相关论文
A2/O工艺相关论文
生物脱氮除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