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稳定性二氧化氯的制备及应用研究进展

稳定性二氧化氯的制备及应用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30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
【中文关键词】二氧化氯  制备  应用  进展  
【摘要】二氧化氯具有强氧化性,在消毒杀菌、防腐除臭、保鲜及环境污染处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系统总结了ClO2制备、稳定储存方法及应用研究现状。二氧化氯的制备方法包括化学法和电解法两类,稳定储存方法有溶液吸收稳定、络合稳定、固载法、凝胶法等。催化电解法制备和络合法稳定二氧化氯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部分正文预览】

        二氧化氯具有强氧化性,在消毒杀菌、防腐除臭、保鲜及环境污染处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系统总结了ClO2制备、稳定储存方法及应用研究现状。二氧化氯的制备方法包括化学法和电解法两类,稳定储存方法有溶液吸收稳定、络合稳定、固载法、凝胶法等。催化电解法制备和络合法稳定二氧化氯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二氧化氯相关论文
制备相关论文
应用相关论文
进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