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二氧化氯消毒工艺优化与安全控制

二氧化氯消毒工艺优化与安全控制

文件大小:0.0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29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山东大学
【中文关键词】二氧化氯    消毒  饮用水  
【摘要】根据南方微污染源水的特点,研究了二氧化氯、氯混合液及二氧化氯溶液处理微污染源水时,二氧化氯衰减情况及亚氯酸盐的生成情况,并对二氧化氯、氯和亚氯酸盐的消毒能力进行试验研究,从而确定出厂水剩余消毒剂指标及消毒剂的投加量,在提高饮用水安全性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成本。 通过静态试验可得出,无论是二氧化氯、氯混合消毒剂,还是二氧化氯消毒剂,二氧化氯和氯的消耗主要发生于和水样接触的初期,当与水中易于反应的物质反应完全后,消毒剂的衰减速率较好地遵循一级反应动力学方程。
【部分正文预览】

        根据南方微污染源水的特点,研究了二氧化氯、氯混合液及二氧化氯溶液处理微污染源水时,二氧化氯衰减情况及亚氯酸盐的生成情况,并对二氧化氯、氯和亚氯酸盐的消毒能力进行试验研究,从而确定出厂水剩余消毒剂指标及消毒剂的投加量,在提高饮用水安全性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成本。 通过静态试验可得出,无论是二氧化氯、氯混合消毒剂,还是二氧化氯消毒剂,二氧化氯和氯的消耗主要发生于和水样接触的初期,当与水中易于反应的物质反应完全后,消毒剂的衰减速率较好地遵循一级反应动力学方程。投加二氧化氯、氯混合消毒剂的试样中,亚氯酸盐的生成量约为二氧化氯消耗量的39.7%~57.9%;投加二氧化氯消毒剂的试样中,亚氯酸盐的生成量约为二氧化氯消耗量的48.0%~70.0%,二氧化氯与氯混合液处理微污染源水时亚氯酸盐生成量较低。 氯酸盐加盐酸法发生的消毒剂是以二氧...

二氧化氯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消毒相关论文
饮用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