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全球水务市场的增长

全球水务市场的增长

文件大小:格式:发布时间:2008-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全球水务市场  行业分析  增长    
【摘要】行业分析显示,水务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在利润还未被开发。泵是水处理行业的一种复杂系统,因此泵类供应商可以很快从中获得启发。《世界泵业》记者Hans-Jurgen Bittermann对此进行了报道。
【全部正文】

行业分析显示,水务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在利润还未被开发。泵是水处理行业的一种复杂系统,因此泵类供应商可以很快从中获得启发。《世界泵业》记者Hans-Jurgen Bittermann对此进行了报道。
 
 

        
图1. 全世界的水务市场正高速增长。

        全球的水及废水处理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中。专家预测,公用、家用、工商业及农业部门相关的水及废水业务总价值将达3000-3250亿欧元。
        投资最多、发展最快的是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那里的水处理质量和数量落后于经济的发展。据估计,泵占全球水处理市场2.5%-2.7%的份额。如果换算成市场价值大约为82-88亿欧元。其中35-40亿欧元是属于水务市场用泵的,其中48-52亿欧元属于废水处理行业用泵。
        水务行业包括水的汲取、原水和废水的处理、输送/收集、监测、服务、运行和维护。
        格兰富估计,其水务市场用泵大约占市场需求的60%,就废水处理泵而言,该公司可以满足市场总需求量的45%。
        因此,当丹麦格兰富集团副总裁S縭en S縭ensen表示该市场的潜能还未被开发时,我们并不觉得吃惊。“作为家用和公用供水用泵、系统和解决方案的首选供应商、分销商以及专业的终端用户,我们希望在水务市场实现利润增长。” S縭ensen说。
        
        图2显示出水务市场是如何划分的。典型的应用包括公共供水、灌溉、采矿、海水排放、河堤过滤、热水应用、海水淡化、喷泉、水处理和增压。
        水务市场泵类制造商有几种典型的合作伙伴。他们是谁,他们对泵类供应商的要求是:
        ◆分销合作伙伴:需要一个有利可图且简单的产品/成套设备销售方法。 
        
 

图2. 水务行业的市场分布 
 
 

图3. 从泵类供应商到系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专业的终端用户:为水的短缺担忧,需要耐用的泵和快速的输送。
        ◆公共水厂:对他们来说,水厂必须以较低的寿命成本正常运营,这会让每一个人安心。
        “在水务市场,我们希望定位为专业的泵类供应商,专注于应用和泵技术。我们努力开发稳定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这对我们业务的长期发展是好的。” S縭ensen说。他们的目标是从泵类供应商向系统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图3显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
        格兰富已经在此制定了相应的步骤。该公司的目标是向专家提供水的收集、分配和处理方面的专业咨询。格兰富正按照高瞻远瞩的战略进入这一市场,包括通过与主要的系统供应商合作,与竞争对手在国际市场上竞争。
        
        生命周期成本分析
        除了产品范围,格兰富也专注于生命周期成本(LCC)概念的分析。LCC分析有几个不同的部分组成,例如购买成本、购买价格、安装成本、能源成本、维护成本和报废成本。能源成本占有较大比例,大约为85%,其次是维护成本(10%),最后是投资成本(5%)。 
        
 

图4. 测量水厂的流量

        以位于德国的水务和废水处理的特殊协会Zweckverband Wasserversorgung und Abwasserentsorgung der Westuckermark为例,可以说明LCC分析的步骤。该协会运营着28家水厂和大约458公里的主管道,为3.3万(1000 km2的面积上)居民供应饮用水。
        今天的现有技术仍然是最新的吗?协会主席、工业工程师Bernd Riesener和格兰富的销售服务专家们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协会主席说,结果是很清楚的。“许多运营者怀疑他们的一些泵没有非常有效的运转。我们也有这样的疑问。幸亏有容易理解的LCC分析,而且格兰富对此进行了很好地记录,我们的怀疑被证实了。” Riesener说。
        
        LCC分析是以与低负载泵的流量和流速相关的数值为基础的,由格兰富服务部门的一名专家借助移动测量设备于2007年3月计算出来的。该分析还初步说明了负载情况,表明所需的泵流量是如何分布的。以该负载情况为基础,就可以很好地选择出最适合和最高效的泵系统。
        带有频率转换器(CRE 45-3)的不锈钢离心泵替换了往复泵,相同泵流量下,每年可节约8795 kWh的电能。按每度电0.12欧元计算,这就相当于每年节约1055英镑,是之前老式泵运行成本的25%。
        
        总结
        经典的Templin水厂工程可以告诉我们市场是如何接受令人信服的合理服务建议的。它产生了两方面的好处 :泵运营者节约了成本,并可以达到更高的过程稳定性,同时泵类制造商通过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提高了销售的成功机会。
        上面提到的LCC分析还有另一个重要好处:根据这些详细的超过24小时负载循环的测量结果,所有人都可以更及时地获知泵流量的实际需求。因此,新泵的设计是以真正需求为基础的。 ■
        

 
 

增长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