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应用旋流絮凝法处理选矿废水

应用旋流絮凝法处理选矿废水

文件大小:0.08MB格式:doc发布时间:2008-12-16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云南环境科学
【中文关键词】选矿废水  废水处理  絮凝沉淀  
【摘要】将直径18m的浓缩机改为两级串联旋流絮凝沉淀池处理选矿废水,达标率为100%,净化效率妇99.85%,其它水质指标均低于国家废水排放标准,浓缩机底部排污率由15%提高到31.89%,还可获得143.14万元/年的直接经济。
【部分正文预览】

摘要:将直径18m的浓缩机改为两级串联旋流絮凝沉淀池处理选矿废水,达标率为100%,净化效率妇99.85%,其它水质指标均低于国家废水排放标准,浓缩机底部排污率由15%提高到31.89%,还可获得143.14万元/年的直接经济。

        关键词:选矿废水;废水处理;絮凝沉淀

        目前,我国黑色金属矿山选厂废水处理多采用普通浓缩机进行自然沉淀,水质净化效果差。例如某矿将485m3/h的废水打入直径18m普通浓缩机中进行自然沉淀,当出水为425m3/h时,其溢流浓度高达9996mg/L,已不符合国家工业废水排放标准的要求。为此,一些选矿厂将普通浓缩机装上斜板,改装成斜板沉淀池。这种沉淀池效果虽然好些,但改造费用高,使用寿命短,易堵塞,维修工作量大。

        为充分利用选矿厂原处理设备,我们提出将直径18m的浓缩机改成旋流絮凝沉淀池。经小试得知,如果把出水浓度控制在300mg/L以下时,其处理负荷最高也只能达到0.3m3/m2•h,但在改造的旋流絮凝沉淀池内投加阴离子型聚丙烯酰胺后,处理负荷量可以达到2m3/m2•h,即旋流絮凝沉淀池的处理效率是普通浓缩机处理效率的7倍。

1 浓缩机的改造

        将直径18m普通浓缩机改成旋流絮凝沉淀池。是在原普通浓缩机结构不变的基础上进行的,也就是在其中心支柱和耙架之间安装一个旋流反应器,它的形状呈圆台状,内部装设多层旋流导板(见图1)。
 

废水处理相关论文
絮凝沉淀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