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用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海水中的痕量P

用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海水中的痕量P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海水  Pb  石墨炉  络合萃取  漩涡混合器  
【摘要】 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应用于海水中痕量铅的测定尚存在许多困难,这主要因为海水基体复杂,基体干扰严重,一般需要经过水样预处理才能测定。
【部分正文预览】

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应用于海水中痕量铅的测定尚存在许多困难,这主要因为海水基体复杂,基体干扰严重,一般需要经过水样预处理才能测定。翁燕波、庄峙厦、黄贻志等人都进行过相关的研究工作[1 ]。目前多数实验室采用的是GB 17378.4.1998[ ,其原理是先将海水中的重金属萃取到有机相中,再用硝酸将它反萃取到硝酸中,然后再用石墨炉测定。由于该方法取样量大,步骤非常繁琐,并且在反萃取步骤中用来反萃取的硝酸的量很少(0.20 mL),因此难免造成较大的误差。本文提出采样旋涡振荡器萃取有机相,使共存元素与待测元素分离,既消除了基体干扰,又达到了富集作用,并直接测定有机相中的Pb的含量 J,最后讨论并确定了测定的最佳升温程序。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