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电化学双极法处理高浓度含铜黄连素制药废水

电化学双极法处理高浓度含铜黄连素制药废水

文件大小:0.2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电化学  制药废水  含铜废水  黄连素  铜回收  
【摘要】 我国已将铜及其化合物列入水体优先控制污染物的“黑名单”。对于铜离子的去除,常用的方法有生物吸附法 ]、离子交换树脂法 及铁碳微电解法等。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已将铜及其化合物列入水体优先控制污染物的“黑名单”。对于铜离子的去除,常用的方法有生物吸附法 ]、离子交换树脂法 及铁碳微电解法 等,但这些方法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或效果差,或成本高,使其应用受到限制。因此,有必要找到一种有效的方法处理高浓度含铜废水 。电化学法作为一种较为成熟的水处理技术,近年来已得到广泛应用[7-9]。电化学法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回收的金属纯度高,在处理含铜废水时,可在阴极上回收铜,但要求废水中铜的浓度不小于2 g/L 10-13]。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