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细水雾灭火技术在地铁工程应用的探讨

细水雾灭火技术在地铁工程应用的探讨

文件大小:0.2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地铁  细水雾  灭火机理  灭火效果  
【摘要】 我国城市轨道的建设从20 世纪90 年代后期开始得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截至2003 年底, 通车里程达291 .5 km 。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城市轨道的建设从20 世纪90 年代后期开始得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截至2003 年底, 通车里程达291 .5 km 。2010 ~ 2020 年, 将会有1 000 ~2 000 km 的城市轨道交通建成并投入运营。未来轨道交通承担的客运量约占全市客运量的30 %~40 %。但地铁客流量大, 一旦发生火灾, 人员逃生困难。1996 年阿塞拜疆列车电路故障火灾及2003 年的韩国大邱地铁人为纵火火灾等均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 这些火灾案例给我们深层次的警示:地铁属地下大空间, 消防安全形势严峻, 如何针对地铁内部可燃物较多的特点采用合适的灭火系统成为地铁消防设计关注的重点。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