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城市污水处理中抗生素类污染物的去除研究

城市污水处理中抗生素类污染物的去除研究

文件大小:0.2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SBR  抗生素类污染物  HRT  SRT  曝气量   
【摘要】 抗生素是在人类医药和畜牧业中被广泛使用的药物,大量抗生素最终进入环境并成为环境中新型的重要污染物之一[1]。
【部分正文预览】

抗生素是在人类医药和畜牧业中被广泛使用的药物,大量抗生素最终进入环境并成为环境中新型的重要污染物之一[1]。抗生素类药物进入环境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就是通过城市污水处理厂。一般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工艺流程只针对传统指标( 如COD、TN、TP 等) 的去除进行优化设计,并没有针对污水中的抗生素类污染物。据报道,污水处理过程中,HRT、SRT、曝气等因素对污水中抗生素类物质的去除有一定影响[2]。因此,研究污水处理工艺中各条件变化对抗生素去除效果的影响有一定指导意义,有利于减少抗生素类污染物向环境的排放[3]。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