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反相流动注射催化动力学分光光度法测定 海水中的痕量Cu

反相流动注射催化动力学分光光度法测定 海水中的痕量Cu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反相流动注射  催化动力学  分光光度法  
【摘要】 海水中重金属Cu对海洋环境有重要影响… 。目前检测海水中cu的方法主要有国家海洋监测规范(GB17378.4—1998)中规定的四种方法,其中火焰原子吸收和石墨炉原子吸收应用的较多I2-5]。
【部分正文预览】

海水中重金属Cu对海洋环境有重要影响… 。目前检测海水中cu的方法主要有国家海洋监测规范(GB17378.4—1998)中规定的四种方法,其中火焰原子吸收和石墨炉原子吸收应用的较多I2-5]。其它一些光度分析法 也有应用。近年来利用ICP—MS等仪器分析的方 也很多。对于海水来说,因为其成分的复杂性和大量的盐类基体干扰,常规的分光光度法的检测限和灵敏度难以达到要求,而大型的仪器分析方法的检测成本太高,不适宜在线检测。催化动力学光度法往往具有较低的检测限,在测量痕量过渡金属离子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但有些体系线性范围较窄 ,抗干扰能力也较差。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