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沉矾法处理维生素B12 生产废水中氨氮的试验研究

沉矾法处理维生素B12 生产废水中氨氮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维生素B12  生产废水  沉矾法  氨氮  硫酸铁  
【摘要】 在维生素B12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氨氮废水,将其排入自然水体后,使藻类和微生物大量繁殖,导致水体出现富营养化现象。
【部分正文预览】
在维生素B12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氨氮废水,将其排入自然水体后,使藻类和微生物大量繁殖,导致水体出现富营养化现象。当复氧速率小于耗氧效率时,水中溶解氧过度消耗,导致鱼类等生物大量死亡,湖泊干涸消失[2]。另外,氨氮氧化生成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还会影响水生生物甚至人类的健康[3]。因此,对维生素B12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氨氮废水进行处理,对于环境保护,维持生态平衡是十分必要的。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