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环境审计在太湖水污染治理中的实现机制与路径创新

环境审计在太湖水污染治理中的实现机制与路径创新

文件大小:0.4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复杂适应系统  环境审计  刺激—  反应模型  适应性  学习行为  
【摘要】 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 本文以复杂适应系统为理论基础, 探索环境审计在水污染治理中的实现机制与路径创新。
【部分正文预览】

2007年以来, 太湖流域连续爆发的大规模蓝藻事件, 引发了对“九五”以来河湖流域污染治理模式的反思, 单纯依靠工艺技术治污、各地方各自为战以及缺乏“问责机制”是太湖流域水污染“屡治屡犯、越治越污”的重要原因。流域是一个空间整体性极强、关联度很高的区域, 流域内不仅各自然要素间联系极为密切, 而且上中下游之间、干支
流之间相互制约、相互影响极其显著。“三河三湖”历经十多年, 由国家和社会各界投入巨资进行治理, 但流域环境仍难根本改善, 其根源在于技术主导的学术研究与治理措施, 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太湖流域的生态环境问题 , 必须有社会科学的介入, 进行更广泛的交叉研究和综合治理。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 本文以复杂适应系统为理论基础, 探索环境审计在水污染治理中的实现机制与路径创新。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