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改进层次分析法与模糊综合评价的耦合模型 在水质评价中的应用

改进层次分析法与模糊综合评价的耦合模型 在水质评价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层次分析法  权重  模糊综合评价方法  隶属度  
【摘要】 作为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综合集成的一种常用方法,模糊综合评价lll已得到广泛应用。在环境科学中也有许多模糊性的现象,如果选用模糊数学的方法对其进行分析,分析结果将会更科学、更合理。Saaty T LE J提出的层次分析法。
【部分正文预览】
作为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综合集成的一种常用方法,模糊综合评价lll已得到广泛应用。在环境科学中也有许多模糊性的现象,如果选用模糊数学的方法对其进行分析,分析结果将会更科学、更合理。Saaty T LE J提出的层次分析法(AnalyticHierarchy Process—AHP)能将定性问题定量化,它将人们对复杂系统的思维过程数学化,将人的主观判断为主的定性分析进行定量化,将各种判断要素之间的差异数值化,帮助人们保持思维过程的一致性,它适用于复杂的模糊综合评价系统,是目前一种被广泛应用的确定权重的方法。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