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淀粉接枝改性絮凝剂的制备及对含油废水的应用

淀粉接枝改性絮凝剂的制备及对含油废水的应用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玉米淀粉  絮凝剂  含油废水  
【摘要】 随着工业的发展,油品的使用量越来越大随之含油废水排放量也日益增大,其排放将给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由于油在废水中以悬浮、乳化、溶解3种状态存在,使处理过程难以进行,所以含油废水的处理一直是水处理领域中研究的难点与热点。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工业的发展,油品的使用量越来越大随之含油废水排放量也日益增大,其排放将给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由于油在废水中以悬浮、乳化、溶解3种状态存在,使处理过程难以进行,所以含油废水的处理一直是水处理领域中研究的难点与热点。对于含油工业废水的处理目标是既要去除水中的大量油类,同时兼顾去除水中溶解性机物(COD)、悬浮物、皂类、酸碱、硫化物、氨氮等。目前对含油废水的处理普遍采用隔油气浮法、曝气生物化学法和混凝沉淀法处理 一。本文在分析和总结已有的有机及无机高分子絮凝剂的制备和絮凝性能研究的基础上,使用合成的淀粉接枝天然高分子絮凝剂与无机高分子絮凝剂复配使用,进行含油废水的试验性探索。本文选用玉米淀粉为原材料,以硝酸铈铵为引发剂,丙烯酰胺为接枝单体,通过接枝共聚反应,在淀粉大分子上接枝丙烯酰胺,制得绿色天然有机高分子絮凝剂口 。将所制得的絮凝剂(FSM),用于油田实际含油废水的絮凝实验,通过测定处理前后化学需氧量(COD)和含油量的变化,考察其絮凝性能,取得了良好的处理效果。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