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活性炭再生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活性炭再生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活性炭  微波辐照再生法  
【摘要】 活性炭的再生方法有很多,如热再生法、生物再生法、化学溶液再生法、湿式氧化再生法、超临界萃取再生法、电化学再生法、超声波再生法、微波辐照再生法等。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特点适用于不同的工业废水处理。
【部分正文预览】

 活性炭具有极为发达的内部孔隙结构和较大的比表面积,吸附能力强,能有效吸附气体、胶态固体及有机色素等物质,其来源相对易得,成本相对低廉,是一种最常用的吸附剂之一,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学、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

随着活性炭的应用范围日趋广泛,消耗量也迅速增加,应用过程中产生的废活性炭量多,占地面积大。如不回收活化再利用的话,不仅会对资源造成一种浪费,同时还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因此,无论是从经济的还是环保的角度考虑,推广活性炭再生都很有必要。所谓活性炭再生,是指用物理、化学或生物化学等方法在不破坏活性炭原有结构的前提下,将吸附于活性炭微孔的吸附质子以去除,恢复其吸附性能,达到重复使用的目的。国内外对活性炭的再生及其应用都做了大量的研究,提出了多种再生工艺技术,如热再生法、生物再生法、化学溶液再生法、湿式氧化再生法、超临界萃取再生法、电化学再生法、超声波再生法、微波辐照再生法等。综观活性炭的再生技术及其应用方面,不难发现,其再生机理同应用理论是相互联系并行的。以上对应的各种再生技术对于废活性炭的再生具有很好的效果,将这些技术并联到活性炭对于废水处理的应用实例中去,其处理效果十分突出。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