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基于压力监测的负压波法用于供水管网检漏及定位

基于压力监测的负压波法用于供水管网检漏及定位

文件大小:0.2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供水管网  压力监测  负压波法检漏  定位  漏口面积  
【摘要】 供水管网的泄漏会造成经济损失及环境危害,及时、准确地检漏并确点位置是减少漏损率的关键。本文介绍了基于瞬时压力监测系统的负压波法在供水管网中的检满、定位及确定漏口面积的方法,给出了详细的公式算法。
【部分正文预览】

长期以来。供水管网的漏水损耗是水行业极其严重的问题,不仅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是对珍贵水资源的浪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及评定标准》(CJJ92—2002),我国城市供水企业管网基本漏损率不应大于12%。据建设部提供的资料,根据对408个城市的统计。2002年全国城市自来水管网的漏损率平均达21.5%,在北方一些城市甚至高达4O% 11]。若能降低供水管网的漏损率,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是相当可观的。据全国55个城市提供的资料.由于加快供水管网的改造。近两年来,供水管网漏损率平均下降约8.96个百分点,而按照55个城市2003年自来水供水企业供水量34.89亿m 推算.年节约水资源合计约3亿m3瑚。所以,解决目前水资源日益紧缺的问题,节约城市水资源,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降低供水管网的漏损率。管网发生漏水时,单位时间漏水量小、漏水时间长造成的损失与单位时间漏水量大、漏水时间小的损失是相当的。因此。降低漏损率的关键在于,在漏水初期发现并确定漏点的位置。及时对漏点进行检修,使得漏水的时间尽可能的短。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