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红外光度法测定石油类实际应用的探讨

红外光度法测定石油类实际应用的探讨

文件大小:0.3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红外光度法  石油类  萃取  零点漂移  
【摘要】 本文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红外光度法测定水中石油类的萃取、萃取荆零点漂移检测准确度、精密度以及回收率等实际操作进行探讨。
【部分正文预览】

石油类是用来反映地表水、污水和废水有机污染程度的重要的综合性指标。我国环境监测目前大多采用国标红外分光光度法测定石油类。但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当地表水石油类浓度很低时。采用该方法测定有时准确性较差.进而影响水质类别评判的可靠性。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监测水体中油的污染程度已成为水环境保护的重要工作。对油类的监测方法主要有重量法、紫外分光光度法、荧光法和红外光度法等I11。红外光度法包括红外分光光度法和非分散红外光度法2个部分.本文主要讨论红外分光光度法的应用。通过实际应用。进 步表明推广和应用该标准方法是切实可行的。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