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污水厂污泥制备吸附剂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污水厂污泥制备吸附剂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3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吸附剂  活性炭  
【摘要】 以城市和石化污水厂生化活性污泥及剩余污泥为原料,采用化学活化方法制备了3种吸附剂,与商品活性炭做了对比,并进行了孔结构、扫描电镜及元素分析表征。
【部分正文预览】

结果表明,5 mol/L ZnC l2溶液与5 mol/L H2SO4溶液复配活化剂制备的吸附剂性能较好,最佳复配比均为2∶1(体积比)。采用所制备的3种吸附剂处理城市污水及油田含油污水。结果表明,对城市污水COD及P去除率较高,均好于商品活性炭,同时污水色度也有了较大改善。石化活性污泥吸附剂对油田含油污水的处理效果相对较好。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