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水情信息短信收发系统的研制与应用

水情信息短信收发系统的研制与应用

文件大小:0.4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0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GSM  短信息  防汛杭旱  水情信息  短信收发系统  
【摘要】 阐述了GSM短信息业务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应用。对水情信息短信收发系统的原理、功能、使用方法以及应用情况做了介绍。通过各种实用功能的实现, 解决了防汛杭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部分正文预览】

GSM 是目前国内使用最广泛的无线通信网络, 具有覆盖面积广、使用用户多等特点。S MS (S hor tMe s s a g in g S e r v ie e , 短消息服务) 是G S M 系统提供给用户的一种数字业务。

S MS 是G SM 中唯一不要求建立端到端业务路径的业务, 即使移动台已处于完全电路通信情况下仍可进行短消息传输。一则SMS 信息最多可达1 6 0 个字节(约7 0 个汉字) , 与大约1 5 的语音呼叫所占用的空间相当, 故而其通信费用十分低廉(每条0. 1 元)。消息的传输总是由处于G SM 外部的SMSC(sho r t Me s s a g in g Se r v ie e Ce n t e r , 短消息服务中心)进行中继, 消息有目的地或起源地, 但只与用户和S MSC 有关, 而与其他G S M 基础设施无关。
 
利用G S M 短信息服务的特点, 将该项服务应用到防汛抗早工作中, 进行水情信息的传输、查询以及防汛抗早信息的发布等, 解决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具有实用性强、价格低廉等特点。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