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移动床反应器同时硝化反硝化的国内研究应用

移动床反应器同时硝化反硝化的国内研究应用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  MBBR  同步硝化  反硝化技术  
【摘要】 本文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MBBR)的工艺原理以及工艺特点.主要总结了国内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工艺在同步硝化反硝化技术中的研究和应用进展。指出了该项技术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部分正文预览】

传统的脱氮理论认为.由于硝化细菌和反硝化细菌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不同.一般认为这两个过程不能在同一反应器内同时发生。20世纪80年代以来。对脱氮的理论有了新的认识【”,从同步硝化反硝化现象的生物学方面看圆.近年来由于好氧反硝化菌和异氧硝化菌的发现.打破了传统理论认为硝化反应只能由自养菌完成和反硝化反应只能在厌氧条件下进行的认识..在同一反应器内同时硝化反硝化成为可能。另外,随着生物膜污水处理技术的发展进步.对生物膜结构和作用机理p,41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由于氧扩散的限制,在生物膜(絮体内)内产生DO浓度梯度.从而生物膜内部形成合适比例的好氧层和缺氧层,使其既具有良好CODa去除效果。

 
又可实现硝化和反硝化两个过程的动力学平衡.从而达到良好的同步硝化反硝化脱氮效果。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f Moving Bed BiofflmReactor fMBBR))是在流化床基础上形成的污水处理新技术。从2O世纪80年代起。欧洲的一些公司、大学等单位开始对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进行研究。后来一些学者对其进行了研究和改进.使其更多地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移动床内的大量的悬浮填料大大增加了生物膜的表面积.提供了宏观和微观的好氧和厌氧环境。因而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具有同时硝化反硝化非常良好的条件。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