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保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对季节性微污染原水的处理

保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对季节性微污染原水的处理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微污染原水  高锰酸钾    硫化氢  氨氮  曝气  
【摘要】 保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原水取自西大洋水库,在夏、秋两季存在原水微污染状况,尤其是锰含量高易造成出厂水色度超标。在分析了水质污染变化原因的基础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试验研究和技改实践。
【部分正文预览】

 

保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 保定市地表水厂) 位于保定市西南部, 设计供水能力为 26 万 m3/ d, 2000年 6 月 5 日正式投产运营。

原水取自保定市唐县境内的西大洋水库, 取水口位于水库下部; 原水经配水前池、原水预加氯、两条直径 12~ 14 m 的 65 km 输水管线, 靠 80 m 的自然落差流至地表水厂。水厂净水工艺为: 进厂水阀室-前加氯-加药混合-配水井-折板反应池-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加氯消毒-清水池-加压泵站-市区管网。滤池反冲洗水及沉淀池排泥水经污泥处理系统处理后, 上清液回流至配水井。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